欣怡:奇蹟課程五的讀後感

欣怡:奇蹟課程五的讀後感

船長說:每個人都要先當自己的彌賽亞 但要當自己的彌賽亞之前要先當自己的清道夫,把自己投射的情緒錯亂先收回,這給我很大的省思 。

遇見船長前的人生長達45年從未想過我是誰?我要去哪裡?就這樣迷失在這娑婆世界,從未憶我是誰?現在回頭再去看看那個過去的自己,每天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直到有一天我坐在自己認定的豪宅中,突然感到好空虛,因為人生目標就是一直在追求工作升遷、出國旅遊、花大錢買名牌等…….但這些似乎都已經無法讓我安住,這才讓我意識到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就在去年大地舞者的工作坊中,船長喚醒我的靈魂,讓我決心想終止那不斷輪迴的生命卡點,在這過程中我療癒自己也當起清理自己錯亂情緒的清道夫,利用MTW心智全人教育去修正自己錯誤的信念並看見自己的刁剛強,一次又一次不斷的修正的自己,即便船長所教的「哲學思維」及「藝術」在我生命中從未出現過 ,更別說跳舞、插花這些都是都像是置換我人生版本的開始,但這些都是船長要讓我們保持宏觀視野所教導的工具,因為有了宏觀視野才有可能與宇宙意識接軌 ,而我也一直相信願心是可以化解我那遲鈍的頭腦,因為學法不是用見聞覺知的大腦去理解的,而是要用靈魂去學習的,所以我把握每次上課時,用心將我的意識進入課程中,不知不覺得我也慢慢的跟上了大家的腳步 ,隨著中階課程的結束,讓我明白「福慧雙修」的重要,更讓我調整生命中的「主」、「次」順序,這樣才有可能擺脫自己靈魂本來就設定好的人生劇本 。

信、解、行、證這幾個步驟看似簡單,但光是「臣服」就已經讓很多人卡關了!走不過去 ,我很幸運的是我從未接觸過宗教及靈性團體,所以「臣服」對我來說並未造成很大的阻礙,但一路上看著同修,因為不臣服、內在分裂錯亂、無法整合自己,所以一直無法往「行」、「證」的這一關前進,但這也讓我懂得要尊重每個靈魂的學習方式及時間 ,包含我自己身邊的家人,尤其當我看見自己的母親身陷在業海中「以苦為樂」,姊妹們也嘗試著去將所學所知去拉他一把,但她只想要有人陪伴,而我們卻拿著正法來照亮他 ,這只讓他覺得刺眼不舒服 ,所以,「無條件的愛要有條件的給」,這讓我們要更有智慧的將法行出去, 不是看見別人有苦難就急著要將別人的苦難拔除, 這樣是沒有將法穿戴在身上去「行」 。

目前在我的生命中,原本問題很大的吵吵鬧鬧婚姻生活,也漸漸回歸平靜不再落入吵鬧的迴圈中 ,先生反而有點像護法般地讓我專心學習,所以我很清楚明白自己正走在一條對的道路上,並與大家共勉之。

感恩觀音上師教導🙏🙏
感恩船長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