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姐:奇蹟課程三的讀後感

春姐:奇蹟課程三的讀後感

「學法前」剛強對我的影響和「學法後」剛強對我的影響?

「學法前」剛強對我的影響
我覺得「好學」對我來講是一種剛強,表面看起來它是好的行為、慣性、美德,因此很容易誤以為學越多會了解的更多。「好學」講實際一點就是;東學、西學,跟身、心、靈相關的課程、知識都想學和了解,但也沒一樣學精通,就一知半解,這是很多走在「身、心、靈」道上的人,都會有的一種慣性,我覺得它沒有「好」或「不好」,它應該是我的習性,一般人還會稱這種習性是美德。

聽第三講,我自己反省才體會到,人們認為的美德「好學」,對一個學法的人,它卻是一種「剛強」的變形,很容易讓人迷失,落入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學習中。好學什麼都學,沒一樣學精通,因為學的太多,很多時候不同的理論之間也會互相打架,學太多、自認為懂很多,最後對法也很難「臣服」。學「身、心、靈」的相關知識,把學習的重心放在「學」上,一直上很多的課,也沒有融會貫通,所以還是會有疑惑、好奇,又想了解更多的相關知識,最後自己也迷失在五花八門的理論、教法中打轉,忘記了「行」才是真正的重點。

「上船長課後」剛強對你的影響
我是今年1月開始從「靛藍大講堂」聽船長的演講,2月底上「綠療」初階,3月開始聽MTW,一路聽到現在約半年,我覺得船長教學生的方法很特別:

1、船長用很多方法教學生,最終它都會帶著你走向本源、本心。
2、 船長的理論不是空飄不切實際,它是教我們如何落實在生活中應用。
3、 船長的方法融合了佛法和基督教的根本思想,讓我融會貫通宇宙合一是不分宗教。
4、 船長的教學經常引用跟「身、心、靈」相關的知識和方法,我以前學一堆雜七雜八搞不清楚的理論,在船長這有進一步得到觀念的釐清。
5、 船長講的佛法跟我在佛教寺院學的也很不一樣,船長的佛法根本沒改變,但善巧方便重新詮釋落實生活的可行方式。

我已前很「愛學」,什麼都想學,學成半調子,我自己有清楚是我的「高我」把我拎來船長這裡學習,這半年來我從船長的課,把過去所學的相關知識重新做了整合,很多搞不清楚的觀念也慢慢釐清中,讓我開始看到過去的一些盲點和缺失,有在改進中,繼續努力中,感恩船長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