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孳:奇蹟課程五的讀後感

貞孳:奇蹟課程五讀後感

最近意識的同步很強,每週的奇蹟課程、MTW、中階課所討論的內容或同學們的分享課題都會在生活發生來協助我整合並深化。

還沒有跟著船長修學時,確實就如船長在奇蹟課程第五堂的導讀裡說的「靈魂的精神錯亂」,我的意識跟想法常常是左腳踩右腳、前後不連貫、自相矛盾、自相糾結、自相分裂,這種狀態讓我整個人很拉扯糾結,情緒上下起伏很大。
我努力地藉由掌控先生、孩子,或事件的主導權,勉強維持住了一個人的形態沒有散掉,但我很清楚這狀態再持續下去我會變成病理上的精神分裂。

我很感謝靈魂指引我去大陸上心靈課,這課程讓我徹底經驗了主流價值強調的錢權名利。我因認同主流價值而期待自我的價值也要與之相應,當我平時得不到的體驗全都在這個課程裡被滿足之後,很多粗糙意識被掏洗掉了,我自然升起了這樣的念想–「生命就只是這樣嗎?」,所以在最後一天的結業晚會上,我才能被船長的祭司之舞共振到,「意義」開始有了存在的意義。
我跟著綠療、大地舞者慢慢的被療癒,也慢慢體驗到什麼是高我,尤其是綠療中階的高我之夜讓我確定「高我真實存在」,不是我的幻想。

「與高我連結」是我靈性學習的一個很重要分水嶺,因為我已經很明確自己是要走向聖道 走向終極意義,所以當我又陷入自相糾結時,我會有心智地不再走過往那種左右(ego-ego)的平面式糾結,如拔河般看哪個分裂之念勝出;而是提高意識主體用上下(高我-ego)的角度來看,哪個心念更接近終極意義。但界線未完全撤銷,ego仍然有立足之地,噪音很大。

我更重要的錨定點是在「拜師」。我知道船長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想被拜師的,所以在看到瑀婕拜師,我的高我也要我拜師。
那時聽到,拜師後 師徒是一體,徒兒的紛亂是會干擾到師父的。
我很清楚自己內在意念紛飛尚未整合,非常害怕自己會造成師父的負擔,可是其實我更害怕的是,自己有好多隱藏的陰暗面,拜師之後這些不堪就無所遁形了。
但是高我:「你不想走聖道嗎?現在有一位導師能夠直言不諱地指出你的問題,不是更好?」
我用心智去分析觀音上師跟船長的教育方向與自己想到的終點是一致的,船長更是一位言行合一的老師,不會說一套做一套,我願意撤銷界線,完全臣服觀音上師與師父的教導。拜完師後,我的心比較安定了。

在跟著師父學習行greatness,因為師父行的速度飛快,當自己還想按照著自己的步調學習時,已經看不到師父的車尾燈,而周遭的同修也飛快的進步著,若自己沒有保持覺察力,就會被小我的自我批判「你看你就是著麼差勁吧!你好爛啦!你就是沒有能力啊…..」給撕裂。
因為有心智力的學習,所以在糾結時我能升起觀察檢視自己,發現自己有靈性的輕浮「想用簡單、好過的方式修行」。
我看見同修們能夠進步是因為他們不斷地行greatness,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製作網站,做影片,文字稿,海報,心得分享….努力拆掉自己的框架;師父更是每時每刻依著高我 終極意義,降伏自己的小我,打破框架去挑戰在我能力之外的事情。
我只羨慕他們與神同工而創造出來的結果,卻不想一步一腳印的老老實實修行。這也顯示出我的神智昏沈,靈性輕浮。

而靈魂的錯亂與分裂在我遇到正法時,更造成了很大的阻礙。外在的阻礙如先生反對我學法,其實都想對好處理。
比較難對峙的是我內在「錯亂、分裂」,在聽法時會升起自卑、自以為是的傲慢…等各式各樣的錯亂之念,更恐怖的是「我渾然不覺自己有錯亂與分裂,還一直覺得自己在行正法,走正道上。」

我這週深刻體驗到順著小我錯亂之念時的無力感,雖然知道要去行,但就是無力、不想動…只想窩在習慣的舒適圈裡。可是無力的窩在舒適圈裡卻也不會讓我感到開心,反而會產生焦慮 無法安住,有種空過生命的感覺。
我知道我已學法,也得法了,更在生命中獲得奇蹟被拔苦時,立願用生命去行願,如今我錯亂分裂,悖離自己應行之道,當然高我不會讓我好過,這印證了確實沒判官來處罰自己啊。
我終於知道師父為什麼會說,沒有一個名為地獄的地方。
因為當我在錯亂分裂,或刁剛強,或嗔恨,或怨天不公…等情緒裡,即刻猶如身處地獄。
貞孳至心懺悔自己的錯亂🧎‍、分裂🧎‍、刁剛強🧎‍、靈性的輕浮🧎‍、學法不精進🧎‍
感恩累生的福報,讓我此生得遇觀音上師與師父。

至誠感恩觀音上師
至誠感恩小師父
至誠感恩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