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恬的提問

大家好,我是宜恬
總覺得自己跟有在上心靈課程的人談過之後,就大概知道對方的程度,主要依據界線和恐懼這兩點做判斷。當時淳瑾在我的工作場所問我:妳都不會怕嗎?我回答:要怕什麼? 因此我就在想船長的課程內容對我有幫助嗎?

淳瑾學姐那時跟我聯繫時正好是我在谷底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在工作和學習賺錢的技能上面,很快地就覺察到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但我卻沒有改變現狀的能力,只好先這樣演出。

在綠療課程期間,我的心情好像更糟了,很多人可以看見光啊或是什麼感受的,我都沒有,直到體驗到自己可以不受別人影響時,才開心起來,原來是我自己太弱了,還自以為是很有同理心。

我也曾問過月華學姐和麗娟學姐的學習成果,但由於自己的剛強,只想聽自己想聽的,加上平常沒有專心認真聽MTW,直到讀書會當週才又回頭再聽一遍,沒想到原本以為已經聽過兩次的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原來自己這樣的態度就是一種剛強。在跟船長懺悔之後,不僅讀得下去而且很有興趣。

上完大地舞者後,我經歷了約2個禮拜的黑暗期,每天都面無表情的對待他,沒想到他還可以一直微笑以對,我好像在試探他可以撐多久?不累嗎?

原本上完綠療後發生了一個事件,讓我順利地脫離現狀,分手、搬家、換工作,但搬去的那個地方離高速公路太近,經常感覺到屋子在搖晃,加上被跳蚤咬了好幾個包,所以當他又回來找我並說要搬出來一起住,即便看屋簽約的前一晚夢見船長說了他的不是,我還是搬家了。

我的剛強讓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過,諸多抱怨後的生活過得有點像地獄,直到那陣微風吹拂著我,好舒服、好幸福的感覺,提醒了我是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我才能在這裡享受這樣的風,於是我開始感謝,加上他帶我去爬山,回來後才結束黑暗期。

當看到奇蹟9船長在唸學長姐,其實我的內心是開心的,因為我跟大家分享信念時沒有人跟我互動,我就在想是學法不需要信念嗎?還是大家都沒有信念?後來我在MTW找到答案,很開心船長說了他的信念,讓我確認自己的方向是對的。

也許我覺得重要的東西別人並不這麼認為,我也不應該強加給別人,即使是我的經驗,即使我想補充,但試了幾次之後,也許沒有那個必要了,這也是我要看見剛強的地方,每個人都很不簡單,當我們回頭時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走了那麼遠,往後的日子要一起走,一起精進

感恩船長的帶領
感恩學長姐和各位同修

我母親是我的反向禮物,因為想改善跟她的關係,所以走入心靈課程,雖然現在跟她說話時不會感到莫名火大,但仍可以感受到她的內在有著滿滿的情緒,那情緒應該是來自阿公跟阿嬤對她的言語霸凌,而她反加諸在我身上的卻忘得一乾二淨,一直說我國小三年級的事還會記得?!一直在怪罪別人,死不認錯,其實我沒有怪罪她,只是想讓她理解我的心情,但最後我選擇自己處理自己的部份,母親跟奶奶之間的嫌隙我不想介入,甚至不想理會,只是偶爾刺激她宣洩一下情緒,她是很剛強的人,而我用無情回應她。

目前離莊嚴相還有一段距離,但好消息是前進方向清晰了😘